沧浪沧浪/azeanure
混乱邪恶啥都嗑!关注需谨慎啊!

大明湖畔是非多(厄齐尔的大明湖宫斗向)

大厄朝自开朝以来,政治清明,风调雨顺,百姓安乐,繁荣昌盛。这一切都归功于当朝皇帝——厄齐尔氏梅苏特,即厄祖皇帝。

而善于治国的厄祖皇帝后宫也是一片祥和,他拥有佳丽无数,却雨露均沾,致使后宫从未出现过祸乱朝纲之事。

本文扩写自笔者一个月前的脑洞——“如果把厄齐尔的大明湖写成宫斗”,根据当初不成熟的想法,后期补充资料,并参考各位看官的留言加以适当修改和润色。

成文为小段子形式,剧本体,想到哪写到哪,没头没尾,各位看官看个乐呵,还望不扫了您的兴。

本章2254字。

01

炊饼十一年,大明湖畔。

厄祖:皇后,朕每年微服私访,都是你陪着朕一起来。皇后如此爱戴民众,关心疾苦,不愧是朕的皇后,天下之母啊。

赫皇后[赫迪拉氏萨米]:皇上谬赞了,臣妾只是关切皇上身体,万一在民间生了病,臣妾不能照顾左右,才是罪该万死。

厄祖(欣慰地拍拍皇后的手背):当初皇后初入我王府时,便是这般温良恭谨,朕好生喜欢。皇后,你看,这是朕当上皇上之前,最喜欢带你来的地方,大明湖,皇后可还记得?

赫皇后:怎会不记得,皇上年年带臣妾来此。先帝烙饼三十二年时,在这湖畔结识了罗贵妃;烙饼三十三年,被在湖边刺绣“10”字样荷包的水妃所吸引;您登基后,来此地祭奠先帝,纳了端火盆的宫女为锅贵人;炊饼三年,您认识了鲁嫔;次年,您看上了莫贵人;来年春天您于百花盛开中爱上穆嫔的舞姿,冬季在满天大雪里被歪嫔的笑容温暖了内心,还捎带着纳了他的婢女为胡答应;去年,米大人为大明湖修缮舞榭歌台,其女何德何能成为了您的米妃……这每个情景,臣妾都历历在目。

厄祖:……

赫皇后:皇上,今日咱们来此观景,臣妾以为,这大明湖虽是湖,但今天也会涨潮。您信臣妾的话吗?

扑通!扑通!是湖那边传来的跳水声。

赫皇后:皇上您看,臣妾是不是神机妙算?

厄祖:…………

02

厄祖:快着人去看看,是何人落水!

赫皇后:一定要把人救上来,那是你们未来的主子!

厄祖:……

大明湖对岸。

侍卫:皇上,是两名年轻男子。

厄祖:你们是何人,为何要在朕的大明湖畔跳水?

德拉克斯勒氏尤利安:皇上恕罪!草民倾慕皇上已久,思之入骨,难以成眠,实在没有办法,才到这大明湖来,想要借跳水举动引起皇上注意,能够看清皇上一眼,了了此生心愿!

托雷拉氏卢卡斯:皇上恕罪!草民只想一亲皇上芳泽,便是死也值了!

厄祖:你们两个,抬起头来。

德拉克斯勒氏和托雷拉氏抬头看向皇上。

厄祖(心动,是糟了的感觉):大胆!尔等此举甚是不妥,有碍我大厄朝国风!若是人人如此,朕还怎么治理国家!

赫皇后(行了我懂):皇上莫怪,臣妾以为,这两名年轻人不过不通事理,只要悉心教导就好。

厄祖(皇后帮帮朕):两个草民,搁在民间,怎么教导,谁去教导!

赫皇后(好好好我给你收拾):既然非名门望族,不好成为妃嫔,不如皇上将这两人纳为宫人,臣妾也好直接教导宫规礼仪,以正国风。

厄祖:就按皇后说的办吧!

德、托(叩首):谢皇上隆恩!!!谢皇后明德!!!


03

御花园。

水妃[拉莫斯氏塞尔吉奥]:哟,见过贵妃娘娘。

罗贵妃[罗纳尔多氏克里斯]:水妃啊,好久没见,自从挤走了本宫,你在皇马宫这个主位当得可好啊。

水妃:贵妃可是说笑了,若非您没有关注过皇上发给各宫的ins宫规,又怎会因为失礼节碍观瞻这种理由搬出皇马宫,入住尤文宫由皇后管教呢。

罗贵妃:我自然是比不了水妃爱皇上之深,还把皇上的名字和吉祥数字10绣在自己的肚兜上。

水妃:贵妃以为学习皇后的端庄自持高高在上就能赢得圣心了吗?皇后的宽容、温柔、深明大义,那可是你一辈子也学不来的。

罗贵妃:水妃难道以为靠你的玲珑心思就能一辈子独占盛宠了?你不知道皇上近日又在大明湖边捡了两个小宫人回来吗?听说两人都是年轻貌美,一个看起来乖巧可爱人畜无害,一个自告奋勇做皇上的贴身侍奉,现在都在皇后宫中调教呢!

水妃:怪不得你非要去尤文宫,不自己当主位却屈居于皇后,原来是想借着新人的热度多见皇上几面!

罗贵妃:忍常人所不能忍,才能得常人所不能得。你以为我为什么不看皇上写的ins宫规?我是那么不守规矩的人吗?

水妃:呵,真是没想到。贵妃娘娘此举臣妾为之折服!那就,愿您在尤文宫过得愉快!

04

尤文宫。

赫皇后:这个罗贵妃,真是欺人太甚!曾经本宫住在皇马宫,她硬是把本宫挤到了尤文宫。如今尤文宫冷清,本宫为尤文宫向皇上讨了两个新人来陪本宫开心,这罗贵妃竟然不要皇马宫的主位又来和本宫抢尤文宫!他到底想干什么!

歪嫔[罗伊斯氏马尔科]:娘娘莫动肝火,当心气坏身子。贵妃向来心高气傲,什么都想占个先,她定是嫉妒娘娘在皇上心里的地位,才跟您抢一宫之主的位置。不过这千百年来,也只有娘娘您这么大气的皇后愿意迁宫来维持后宫和睦了。

赫皇后(看向宫门口):好了,贵妃回来了,别说这些了。

歪嫔:皇后为大局甘忍此耻辱,嫔妾实在敬佩。

罗贵妃(走进屋):歪嫔今天怎么好兴致来我们尤文宫了~

歪嫔:见过贵妃娘娘。嫔妾来看看大明湖畔被皇上救上来的两个小可怜,听说都是胜得过贵妃年轻时美貌的小美人呢。

罗贵妃(冷笑):歪嫔这话,几个意思啊?

歪嫔:嫔妾既非尤文宫主位,岂敢顶撞贵妃啊。时候不早了,嫔妾回多特宫看管下人去了。告退。

罗贵妃(抬高声调):皇后,这后宫是不是越来越没有规矩了?一个小小的嫔,也敢顶撞贵妃,您尊为皇后,治理后宫的能力令人不敢信服啊。

赫皇后:以前都是下人们说贵妃长得黑,本宫还不信,今天和歪嫔站在一起,本宫是真真儿的信了。

罗贵妃:!!!

05

晚上,尤文宫偏殿。

德拉克斯勒氏:你为啥这么想不开要去做贴身侍奉?

托雷拉氏:想不开吗?我觉得挺好的。今天皇后娘娘还说我掌握得很快,下个月就可以去阿森纳殿侍奉皇上了。一想到能整日陪伴皇上左右,可是比做妃嫔强多了。

德拉克斯勒氏:好哇,原来你这么有心机,我就知道在大明湖畔碰见你不是偶然!我本来准备了一首歌想要隔水唱与皇上听,营造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朦胧见面方式,都是你突然冲出来和我打作一团掉入湖中才落得如此下场!不然我怎会才是个宫人,我应当已经是贵人了!

托雷拉氏:我做梦都想在皇上旁边为他更衣!如今有这等好机会我才不会让你一人独享!

德拉克斯勒:等我当上了妃子,我就天天找你炫耀!而你,这辈子都不可能侍寝了!

托雷拉氏:哼!

德拉克斯勒氏:哼!

评论(12)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浪沧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