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浪沧浪/azeanure
混乱邪恶啥都嗑!关注需谨慎啊!

『tkk』DFB警察局(番外)


-应小可爱 @尘笙 的要求写了一篇tkk的番外,讲述托尼老师的追星之路。

-和正文基本上没有关系,这个番外可以当做独立短篇看

-警察AU,原创背景,内有猪波罗伊策CP客串。

-3407字。






========================






克罗斯入学的那年克洛泽就要毕业了,所以“学长”这个称呼他只叫过一次,就被封在了记忆里四年。

当时克洛泽作为拜仁警校学生会主席做纳新讲话,克罗斯被这位优秀学长干练的作风帅气的外表和绿色的小鹿眼深深吸引,想都没想就去递交了入会申请,后来才知道讲话的主席即将换届退出,而新的主席并非克洛泽本人。

于是在学生会里兢兢业业干活的小部员和毕业在即外出实习的老学长就没再见过面。

但专情的克罗斯一朝崇拜学长就会一直记在心里,就像他一双鞋穿完了大学四年,弄得整个宿舍的人都以为他家条件不好生活艰苦舍不得买新鞋还这么努力学习,总是抓住机会给他买瓶水送他个水果什么的。

毕业分配的时候,成绩优秀的克罗斯第一个挑选实习单位,他脑子一热,问了导员一句:“克洛泽学长在哪工作啊?”

“啥??”

“米洛斯拉夫.克洛泽,上上上届的学长。他还当过学生会主席。”

“哦……”导员不明所以地去翻找三年前的毕业分配表格,“DFB警察局,离咱们这还挺远的。”

“那我就去那里了。”克罗斯坚定地说。




当时的DFB警察局外勤二队的队长是波多尔斯基,同在二队的克洛泽和厄齐尔是搭档。外勤没有位置,克罗斯被分配在了内务四队。

“米洛,新来的小子是你校友诶,比你晚三年,你俩说不定还见过面呢!”波队长打趣道。

“是嘛,既然是学弟,那我会关照你的。”克洛泽大方地张开手臂。

意识到这个动作的意思是要拥抱,才见到自己期盼已久的学长还没从激动劲儿里缓过来的克罗斯僵成了一根木头。

“干嘛呢,你的学长都主动示好了!毛头小子还不快献殷勤!”

一群人哄笑着把克罗斯推进了克洛泽的怀里。

当天晚上的克罗斯没睡着觉。




后来外勤队每天跑进跑出,蹲在办公室里的克罗斯三天两头看不到学长,更别说找机会借请教经验顺便搭话混熟脸了。克罗斯闷闷不乐。

“你说克洛泽前辈喜欢什么样的同事啊?”午饭时间,克罗斯用叉子虐待着盘里的鸡蛋问同在内务队实习期的穆勒。

穆勒比克罗斯早来一年,但是碰巧外勤一队缺人就跟着跑了半年腿,临近转正被出狱报复的小混混背后来了一板子养了半年伤,刚归队只好在内务继续完成实习期。

“据我的观察,克洛泽前辈这个人,做事严谨,雷厉风行,遵守法律,正直善良,对同事温柔和蔼,对坏人不留情面,工作上兢兢业业十分拼命,每天不完成任务也……”

穆勒还没说完,克罗斯就像被点燃了引线的炮竹一样冲了出去。

“也九点半睡觉,生活非常规律……”




后来警察局多了一个每天加班到深夜的克罗斯,自己的工作做完了不说还抢着帮别人做,平时鸡飞狗跳的内务部变得清闲得不行,一堆人蹲在墙角吃泡面的吃泡面,打牌的打牌,只有克罗斯一个人仿佛人工智能般不知疲倦地整理文件查找资料录入电脑档案……

目击者罗伊斯称,克罗斯的键盘已经冒出了火星,警局很快就要为内务部报销几个键盘了。

眼袋就要比双眼皮还明显的克罗斯终于倒下了。同事们本以为他趴在桌子上午睡,谁知道这个午觉能睡到下午下班,一摸滚烫的额头——不妙,一群人把克罗斯抬到了医院。

打着点滴的克罗斯恢复了血糖浓度,迷迷糊糊睁开眼就看到一脸担忧看着他的克洛泽学长。

“学长……啊,前辈!您怎么来了!让您担心真是不好意思,我明天退烧了就回去上班!”克罗斯仿佛犯人忏悔一般。

克洛泽摸了摸他的额头,手心的冰凉带给克罗斯清沁的舒适。“托尼,努力想证明自己也不是用这种傻方法,累垮了自己,成绩再优秀也没有用啊。我知道你想做外勤,每一个年轻的警察都想做外勤,但也不是你拼了命工作就能进入外勤队的。你只要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再保证一个健康的身体,会有这一天的。”

看着克洛泽温柔的笑容,克罗斯下定决心要注意身体,因为他叫我托尼啊学长刚刚喊了我的名字叫我托尼天呐学长人怎么这么好这么温柔我一定要听学长的话再也不熬夜了……





登记结婚的猪波不想再天天打架搬砖扶老奶奶过马路了,于是转去了内务三队。由此克罗斯顺利进入了外勤二队和罗伊斯搭档。

一次恶性绑架案中,克罗斯在最危急关头果断开出一枪打在了犯人膝盖上,解救了被害人。事后克洛泽夸奖他枪法准反应快非常有大局观,以至于后来克罗斯动不动就开枪浪费了很多子弹不说,报告更是写不完。

“托尼,其实吧,也不是所有的犯人都必须挨枪子……”

那晚克罗斯委屈巴巴地把自己心爱的配枪擦了好几遍,一边擦一边告诫自己:“学长说了,不能乱开枪,能动手就不要动扳机。”




几天后街坊丢了一辆自行车,说是看见街角几个小混混在骑,当面对质还死不承认,自行车没有主人的个人标志无法证明,小混混硬说是自己凑钱买的,把车主人气得够呛。

证据不足无法立案,更别说把人抓回去审问了。克洛泽无奈地摇摇头就要回局里,一个混混突然捡起一个易拉罐扔在克洛泽头上,还大喊着,“警察就这么冤枉好人!还有没有王法了!”

令人惊讶的是隔天那几个小混混就一身伤地爬进了DFB警察局自首,说自己偷了邻居的自行车还袭警,哭着喊着求克洛泽把他们拘留几天。

“……自行车呢?”

“已经还回去了!还给人家车胎打了气链条补了油!克洛泽警官我们错了!真的错了!您把我们拘留几天吧求求您了!您杀鸡给猴看才能保证咱们的社会治安啊对不对!!!”

克洛泽抬头看了一眼坐在自己位置上给手指贴创可贴的克罗斯。

后来DFB警察局的破案率大大提高,尤其是邻里之间鸡毛蒜皮偷盗行窃捉奸出轨之类的小案子,而且大部分人都是自首,而且都是带着一脸的青紫血块来自首。

克罗斯买创可贴的频率也更频繁了。




“你说克洛泽前辈喜欢什么样的人做他的搭档?我觉得前辈最近不太愿意跟我说话了,是不是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克罗斯又开始虐待他盘子里的煎蛋。

罗伊斯看着那个快被切成鸡蛋羹的煎蛋,觉得自己有些食欲不盛,“破案率高,为人正直?”

“现在局里破案率都这么高了,那前辈应该表扬我啊。”

罗伊斯看了看一脸无辜的克罗斯。

“你是没听见我说‘为人正直’四个字吗?”

“吃你的饭。”




西班牙成立皇马行动组,调厄齐尔参加特别行动。局里新来的实习警察格策和克洛泽组成了搭档。克洛泽拍着格策的后背说:“你将会成为一个伟大的警察,加油。”

“我进DFB的时候为什么前辈没和我说过这句话?”克罗斯扭头问罗伊斯。

“你不觉得新来的这家伙很可爱吗?”罗伊斯扭头问克罗斯。

“……”克罗斯把头扭了回去。

想到了什么,克罗斯突然又把脸扭回来,差点和嘴笑歪到右半边脸的罗伊斯来个亲密接触。

“大哥!你不会对我有非分之想吧!”吓了一跳的罗伊斯后跳了半步说道。

克罗斯挑挑眉,示意格策的方向,“你想不想对这个新来的有非分之想?”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克罗斯仿佛格策的人肉定位机,下班后的格策出现在任何地方,他身后的墙角都趴着一个打电话的克罗斯。

“兄弟,他从商店出来了,东西有点多拿不了,快上。”

前方的超市门口,发胶抹得反光的罗伊斯绅士地帮格策拿过几大袋子沉重的零食,和格策一起往家的方向走去。

突然有一天,格策和克洛泽说:“前辈,我想和马尔科搭档……”

“怎么了,马里奥,是我有什么地方和你沟通不好吗?”

“不是的前辈,是我和马尔科沟通得太好了……”格策声音小得蚊子都听不到。

克洛泽又看了一眼正和罗伊斯窃窃私语的克罗斯。

“好吧,搭档间培养默契很重要,既然你们关系好,那从明天起你们两个就搭档出外勤吧。”克洛泽拍拍格策的肩膀。

克罗斯露出计划通的笑容。




下班后克洛泽叫住了克罗斯。

“托尼,你等一下再走。”

克罗斯听话地原地等着,心里紧张得像要爆发的火山。

“托尼,你是个不会隐藏的孩子,无论做了好事坏事,我都能一眼看出来。”克洛泽拿起自己的外套,示意克罗斯和他一起往外走,“所以不管是你熬夜加班,殴打小混混,还是帮马尔科追马里奥,我都知道你想干什么。”

克罗斯心里的火山裂开了一个口,有细细密密的岩浆涌了出来。

“你想引起我的注意,我以为我不予理睬你就能消停下来,可我没想到你变本加厉了。托尼,我不是说你哪里不好——当然打人这件事肯定是不对的——但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必非要采取这种幼稚的方式来达成你的目的,更何况你这样还事倍功半。你不是一直打听我喜欢什么样的人吗?我喜欢直率的人,有话就说的人,把自己的感情表达出来的人,明白了吗?明白了你就把你想说的话说出来吧。”

心里的小火山再也拦不住熔岩的热情,混着激动和喜悦的血液一瞬间喷薄而出,高温融化了整颗心脏,金红色的支流流向四肢百骸。

克罗斯没想到自己绕了这么大的弯,学长一直在原点等着自己。

“学……学长,我喜欢你很久了,能不能……”

“能。”克洛泽笑着说。





……

很久以后,警局新人德拉克斯勒向克罗斯求取追偶像真经。

“凭借你的个人魅力征服他。”克罗斯说。

德拉克斯勒翻了个白眼。






end.


评论(23)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浪沧浪 | Powered by LOFTER